圆景光未满_乐园通路

【HP】职业咨询(斯内普&高尔)

即使是斯内普也不会把余生都消耗在怀念莉莉上。

他还有别的工作,比如——

担任人类灵魂的工程师。

***************

“进来。”

门槛内跨进来一双脚。那脚又宽又大,穿着42码的皮鞋,脚上连着的一双腿也是又粗又长,再往上的躯干更是又肥又胖,连在躯干上的两条手臂也保持着相同的比例。这具肥硕的身体衬得顶上的脑袋小得不成比例,就好像满脸的肥肉衬得那双小眼睛不成比例一样。

看着高尔这呆头呆脑的傻样,斯内普心里便不太舒服。不过不要紧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他本来就难得哪天舒舒服服、顺顺利利。

“坐下吧。”他不咸不淡地指了指对面的椅子。“知道是叫你来干什么的吗?”

“知道,教授,您叫我来参加职业咨询。”似乎是为自己刚才拉开椅子弄出的巨大的“刺啦”声感到抱歉似的,高尔不敢看斯内普的脸,“您就是叫我来,来讨论一下,我以后干什么……”

“你以后应该干的首先是设法通过你的OWLs考试!”斯内普把手中的羊皮纸卷在桌子上摊开,推到他面前的力量比对其他人大了许多:“看看你的成绩!魔药?P。魔咒?P。草药?P。变形?P。你的水平非常稳定啊。哦,让我看看,黑魔法防御术竟然还得了个A!不错不错,你还是有专长的,而且看起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。”

高尔竟然还在傻乎乎地点头。为了防止他把自己说的话当真了,斯内普厉声补充道:“我是说,在将来的OWLs考试中,你起码得在以上五门课程中都达到A的水平,才谈得上有未来或是其他前景可言。现在离OWLs考试还有两个月,你只要好好努力——我是说,你起码得比平时努力三倍——才能有得到A的机会,甚至更好都不是不可能的。无论如何,你行行好,一定要努力一点,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,听到了没!”

看着除了连连点头什么都不会做的高尔,斯内普更生气了。有时候他真怀疑,是不是那顶格兰芬多的老帽子,和格兰芬多的老校长达成了什么地下协议,反正这几年来分到斯莱特林的学生格外地蠢!

当然这群小毛孩子总体而言都很蠢,这是事实。

想到这里,斯内普又记起了眼前的高尔:“好了,格雷戈里,至少你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小目标了。说说吧,你将来到底想干什么,或者说你觉得自己能干什么?让我看看你还能有什么进一步的目标。”

高尔两只眼睛开始在眼眶里转啊转,仿佛要通过眼球的转动来带动头颅骨内大脑的运转一样,他的眼神在屋内东飘飘,西停停,最后和它的主人一起惭愧地停了下来。

“嗯,”他闷闷不乐地说,“我也不太知道我将来想要做什么,教授。我想,实在不行,我可以去接我爸的班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!”

高尔被斯内普的高声质问吓了一跳,整个人都缩在椅子上。斯内普也意识到自己表现得太直接了,暗暗吸了口气,做出一个放松一点的姿势,双手也从桌面上回到了膝盖上,用一种缓和了许多的语气问道:“你说你想接你爸爸的班?”他语气缓和,眼睛却一刻都不离开高尔的脸,“你想接什么样的班?比如,你知道你爸爸的工作是什么,平常都在做什么吗?”

高尔结结巴巴地说:“不,教授,我,我不太知道,我也不太知道我爸的工作内容到底是什么,我没去过他上班的地方,我也不太、不太知道那个、嗯、他干的那个什么到底是什么。”

斯内普紧紧地盯着高尔的眼睛好一会儿,最终放弃了对他用摄神取念的打算。用不着。高尔是他教了五年的学生,他知道这孩子蠢得不会说谎话;更何况像他们这种人做的事,那是绝对不敢让自己孩子知道的。

“不管怎样,你要好好想想你的未来。最后两个月了,别犯错误!行了,格雷戈里,你的职业咨询结束了。你可以走了,去吧。”

高尔起身离开,但来到门边时,又转过身来问道:“教授,我会学习的。但是,但是,我的魁地奇比赛——”

斯内普差一点就没能再次压制住自己的吼声:“你自己掂量轻重!”

门关上了。斯内普终于能靠在椅背上好好出一口气。缓过劲儿来他才发现,他的发际竟然已经生出了薄薄一层冷汗,太阳穴也有点嗡嗡地疼。

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!讨厌的工作,不喜欢的学生,时不时蹦出来需要他提心吊胆的过去现在,还有一眼望不到头的未来……就是这样的日子他竟然已经都过了十五年了。

斯内普一圈圈地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而如果这次命数站在我们这边,如果我们还有希望,如果终于能……那最好也不过意味着这样的日子他还得日复一日地过上三十年,直到他迎来不会有学生纪念的所谓光荣退休,或者是终于气死、累死、烦死在这个岗位上。

--fin--

作者后记:

接下来的两篇可以称为“巫师社畜之歌”,毕竟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好人与食死徒。

PS:我好像有些过于宠爱高尔了,他的同人文比克拉布甚至德拉科还多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