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景光未满_乐园通路

一场风波

某日,特尔西特斯去拜访阿喀琉斯。他走到帐篷门口,正碰到帕特洛克罗斯从里面出来,看都不看一眼特尔西特斯就走了。

特尔西特斯便向小兵打听帐篷里现在有谁,得到的答案是:“阿喀琉斯和美颊的狄娥墨德在一起”。

于是传话游戏就这样开始了:

“你知道吗,帕特洛克罗斯不理我,因为现在阿喀琉斯和一个叫狄娥墨德的在一起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,阿喀琉斯帐篷里多了个狄俄墨德,帕特洛克罗斯都走了”。

“听说狄俄墨德斯到阿喀琉斯的帐篷里去了,他还说狄俄墨德斯脸颊美丽呢”。

然后有一天, 有人问奥德修斯,狄俄墨德斯到哪里去了。他想了想,说:“狄俄墨德斯在阿喀琉斯的家里呢”。

正好这句话被狄俄墨德斯听到了,他立刻开始攻击奥德修斯,后者奋勇还击。

这场争斗到最后把阿伽门农招来了。他从旁人七嘴八舌的诉说中拼凑出以下结论:

阿喀琉斯和狄俄墨德斯好上了,他还夸狄俄墨德斯脸颊美丽,帕特洛克罗斯为此非常伤心,于是奥德修斯就和狄俄墨德斯打起来了。

阿伽门农听后非常愤怒,第二天发表重要讲话:

坚踝的阿开亚人们!我们跨越重洋来到这里,是为了获取胜利,带回财富,好光宗耀祖;不是为了乱搞关系,搞三角、四角、五角恋!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