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景光未满_乐园通路

我曾经有过一个很好的悬疑小说点子:

某电子公司有一个社长和一群社员。社员的太太们,出于社交习俗,必须每周都去社长家里,和社长夫人喝茶。对此社员太太们苦不堪言,因为社长夫人完全不符合她们对“社长夫人”这类人物的认识:她在所有女性技艺(厨艺、女红、插花、家居布置等)方面都极为拙劣;喜欢制作各种稀奇古怪的电子小玩意儿;她的观察力极度敏锐,太太们每天做了什么都能被她说个八九不离十,并且夫人还总是全无社交礼仪地说出来。

某位社员太太因此患上了神经衰弱,以至于认为社长夫人送给她的电子猫眼是摄像头,用来监视她全家。然后这位神经衰弱的社员太太就开始行动,竭尽全力地寻找能证明这一点的蛛丝马迹。

——但其实呢,社长太太她不是人!

……社长太太是个机器人。

……社长是个机器人方面的疯狂科学家,他深深爱上了自己制作出来的机器人,爱到甚至要在现实生活中娶她为妻的地步。也正因为社长太太实际上是个机器人,所以她不懂女性技艺(机器人没有“美感”,当然不会厨艺女红),精通机械制作,并且观察力极其敏锐(直接联网摄像头)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